close

最近在信任感的課題上有好大的提升,原因是因為真正的相信

不僅是對自己,在婚姻的關係中,與神的連結中

都是。


阿德勒的目的論,給了好大的幫助


第一,否定過去的傷害-

所有的事件要在你的生命留下什麼樣子的痕跡都是你可以決定的。

如同我們看見路邊拾荒的老人家會感到滿懷心疼,甚至帶有同情的意味,殊不知的是,對方的幸福感也許比我們都更高呢。

祢也在同時間給了我這段話,"我若回首,求祢使我看見恩典的痕跡,及祢堅定的應許"    .....

把人生重要的回憶定晴在那些"感覺"受傷的和失去的,現在之所以無法追求真正想要的都是因為過去造成自己喪失了那樣的能力

因此,若過去的傷害是自己的認知和感受而來,可以透過學習改變思考模式(練習改變線路走法),改變感受事件的方式

雖然這並不容易,因為人總固執又偏執的,但練習再練習,絕對可以找到新的道路(還好自己在思考上很願意嘗新

找回人生所有恩典的痕跡,用祢的愛抹去一切所謂的傷害,當過去痊癒了,當過去呈現的是充滿愛的狀態,現在的我就有能力了!

不代表拒絕所有負面的感受,而是學習藉由感受更多的幸福,信任現在的自己是最好的狀態,無須停留當下,事實上,我們活著也從不可能留在哪一個當下。



第二,討好人格 的癥結點 課題分離-

是的,過去的我漠視自己的情緒,為了討好、迎合,為了所謂的和諧,因為害怕所有關於『失去』的感受,但不面對處理情緒,就無法真正的信任,對自己對他人的情緒,都一樣。

事實是,討好,並不會使人真正的尊重喜歡你,人們會真心愛上的,都是那些快樂做自己的人,因為人們也期待自己是那個樣子的。

並且,討好會讓你忽視了人與人該有的界線- 課題分離。

誰都不應該去攬誰或跨界干預另一個人的人生,阿德勒主張,否定認同的需求,我們不該越界,也不該被越界,因為承受的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本來就是自己,你不過好自己的人生,誰要來過你的?過渡期待別人的認同,你的人生就是空白的!

我們也不可能透過邀請別人越界後,把生命的責任一併賴給了對方,這都是造成關係破裂的原因。這樣的主張,似乎會讓人誤解為一種很冷漠的人際關係,你過你的、我過我的,互相不要干預。事實上,彼此尊重才是最好的關係,在台灣有多少父母干預了孩子的一輩子,然後被怨了一輩子,這樣的糾纏常會成為情感索討,其實不算是真正的愛,因為別人沒有義務要滿足你的慾望,生命該被獨立的尊重!再去看所謂的關係裡的連結。

真正的愛是,尊重生命的本質,即使你選擇了和我自己喜歡不同的路,我依然祝福你,愛你的心也不會改變,這才是愛啊!因為你的喜歡是你的,但承受真正人生的是對方!如同,一個妻子試圖用無奈的心情擔待了不成熟的丈夫所該學習負責的一切,變成了女強人後,覺得自己眼睛瞎了嫁錯了人,活的哀怨又不快樂。但事實是,這也是干涉了別人的生命,妳自以為的把對方的事情做完了,對方有感謝妳嗎?他有邀請你這樣介入他的責任嗎?我們會說,但我總不能什麼都不管吧?不,妳本來就只應該管好自己的事,誰都不能擔待誰的人生,妳做了他的,他還有機會看見他自己的人生嗎?還有改變學習的機會嗎?如果因為妳不承擔別人的生命,家就會垮掉,那這是上帝和對方的事情。

因為當一個人的心過度超載後,你的付出也不再純粹,你的信任也會瓦解。

我們必須先上船,才能救人。

做好了自己,可以為對方祈禱,將這個生命交給上帝,也可以透過一個正向的方式去影響對方,但絕不是執意的去改變現況......



光是這兩個大項,就可以改變自己生命中好大的難處(其他部份就待往後再繼續咀嚼了

感謝主!

我想我會繼續沉醉在這樣的練習之中

享受這真正的快樂與和諧,也重新學會為自己的生命創造更多的可能,恩典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